[新聞] 陶藝家林清河 返樸歸真展絕活[中時電子報2014-10-08]





創立將近1甲子的集集添興窯,第3代掌門人、陶藝家林清河,集結近年陶藝創作,8日在中興新村地方行政研習中心,推出「尋找返樸歸真的出口」陶藝展,具現他崇尚自然,任意揮灑的創作意念。 

台灣最老蛇窯─集集添興窯,雖然經歷921地震重創,但林清河咬緊牙關苦撐,帶領團隊突破困境,就像陶器浴火重生般,在96年獲文化部評選為「台灣工藝之家」,102年又被經濟部甄選為「OTOP 10大優質企業」! 

林清河致力傳承陶藝文化,培育人才,許多人已經在各地揚名立萬,包括活石窯歐陽一中和戚婉瑩夫婦、趙家窯趙勝傑、田中窯葉志成,都是他的門下弟子。 

林清河說,他對陶藝的信仰,是希望自己像個純樸的泥人般,回歸自然無為的創作,凡事順著自然,跟著感覺走,只要過程快樂,結果就不那麼重要。 

近年來,添興窯第4代接班人出頭,林清河逐漸淡出營運與管理,因此,有更多時間投入陶藝創作,他集結近年來的作品,在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展覽,展期到11月21日。 


5 消息列表: [新聞] 陶藝家林清河 返樸歸真展絕活[中時電子報2014-10-08]
< >